2014/8/10

20130514_Memory#03

睽違已久的第三集,對不起我冨樫了m(__)m

------------------------------

※這是慣例的補充區

米媽說記得當時吳X蓓是送我BB槍沒錯,但是我卻一直記得她有跟我說BB槍很危險所以沒買。是我鬼打牆嗎?還是米媽鬼打牆呢?

------------------------------

住在土城時,隔壁家的三伯是以開貨車維生,那時所有的親戚都有著不成俗的規定就是大家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回基隆山上集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倆家子的人全部擠在小貨車的後車廂,坐的坐躺的躺睡的睡,好不擁擠。而在山上集合後大人就是賭博聊天(打麻將、撿紅點、比13張),小朋友*n(我數一下,1, 2, 3, 4.... 全員集合的話大概有總數約15人的小孩子吧!沒辦法,爺爺奶奶年輕時很努力的總共生了9個孩子,所以我們這些孫子一點也不用怕沒玩伴)就是聚集在一起打電動、學大人玩牌小賭,要不就是在山上盡情的奔跑,玩一些現在根本已經不知道怎麼玩的野外遊戲(橡皮筋的跳繩、救兵、捉迷藏、採影子、十二生肖等)。那些時候的片段是一種,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表達給外人知道的感動。一直到升四年級搬到台南後,這個幾乎每周回山上集合的家族聚會才漸漸消逝,最後變成了一個月,甚或是兩三個月大家才會碰一次面。

住在台北的期間,米媽偶爾(大概是一兩個月一次吧?而且印象中米爸似乎很少跟著一起)會帶著我們三個小孩回台南的外婆家。當時外婆家對我來說一整個就是天堂中的天堂,因為外婆家是一間... 「電動玩具店」!!有沒有很酷?對我來說一整個就是超完美!而且除了電動玩具之外,外婆還兼賣零食跟飲料。所以每次回台南外婆家時我都會有種到了天堂的感覺~而當時因為表哥跟兩個表姊小時候就因父母離異而住在外婆家,她們也都很期待著我們每次從台北下台南的日子。記得我曾從表姊的口中聽到說當時每次我們要回台北時,她們姊妹倆都會在樓上哭(我想我應該沒記錯吧?XD),由此可見我們的感情有多好。而且每次要回台北前,外婆也總是會塞給我們很多餅乾零食,還有玩具,讓我們帶著在車上吃,帶回台北玩。最疼我們家兄弟的姑婆也常常在我們回台南時帶我們去買玩具或是電動。記得家裡的第一台紅白機就是姑婆送我們的,第一次玩的RPG-太空戰士二也是姑婆買的,家裡的第一支可以變形合體的合金機器人也是姑婆買給我們的。總之,每次回到台南都會有種集千萬嬌寵於一身的感覺(羞)。

接著回到台北的生活。結束了在土城國小愉快的三年級後,原本因為改制還是什麼學區問題的關係,升上四年級後有很多人都必須轉學到家裡附近新蓋好的樂利國小就讀。但很不巧的,在這個時候米爸跟米媽決定要南下去投靠(?)在台南的姑婆,於是乎我又步上了轉學一途。也許是已經習慣了南遷北移的生活,對於當時這樣的決定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我也忘記當時究竟有沒有跟同學說我要搬去台南了。只記得在搬家前幾天,吳X蓓有跟另一個姓白(我應該是沒有記錯姓才是)的男同學一起到我家樓下來找我聊天。然後搬家當天當我還在裝滿米家家當的大貨車駕駛座看著窗外,內心OS想說沒想到搬家的當天我竟然沒有遇到任何一個認識的同學跟朋友可以說再見,沒想到下一秒我就看到出現在巷子口補習班門外的吳X蓓,帶著有點開心,又有點難過的心情跟她揮了揮手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南下的旅途中,我們全家(4口或5口?我忘了~)是坐在大貨車的駕駛座內隨著傢俱一同南下。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根本不知道原來在大貨車的駕駛座內還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躺人,這個構造一直讓我覺得,「靠,好酷喔!」,當時的感覺大概就跟現在看電影看到變形金剛的感覺一樣吧!等到抵達台南,搬完家當後,全家就正式入住位在大橋的姑婆家中。等到整理完,告一段落後,米爸媽開始準備我們小孩子入學的事宜,這時發生了一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匪夷所思的事件。那就是讀完三年級後,當時土城國小的孫老師(長頭髮戴眼睛的女老師),在我的成績評鑑或是家庭狀況那寫出了很讓人意外的評語。我不記得全部的內容,但是我只知道老師一直認為我成長於一個很不健康的家庭,但是成績又保持的很好。記得她似乎有提到米爸(還是米媽?)很愛賭博,會一直去打麻將,又不管小孩之類的。其實我真的記不得了~反正在她的印象中我就是在這種不健康的家庭下所教育出來的既懂事又聰明又可愛,成績很好還會幫忙家裡做家事的小孩...,好啦,後面的形容是我自己腦補的XD。米爸跟米媽當時還因為這件事很怒的樣子,很氣這老師為什麼會這樣亂寫,怕會影響新學校新老師對我,或是對我們家的印象。但我真的想不起來為什麼孫老師會對米家有這種印象,是我不經意中喝醉亂講的嗎?還是我午休時壓力太大講夢話被她聽到?我想我應該是沒有才對...。嗯...,應該吧!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