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1

201207_奇妙成行的歐洲之旅,一切都在「意外」之中#4

2012/07/08
  睡了個好覺後,早上8點多就起床了,拜自己在台灣已經很歐洲作息的關係,第一天就完全零時差。稍微梳洗整理完後到廚房看了一下,正猶豫要不要直接出門時Aude就從客廳走了出來。原來她和Camille昨天接機完後就直接去參加了Party,一直到4點多才回Swannie家的客廳睡。Aude跟我們一一介紹了Swannie的廚房內有什麼可以吃,翻箱倒櫃的就跟自己家一樣。最後我們選了外國人典型的早餐-喜瑞爾脆片加牛奶-做為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個早餐。老實說,因為本人對鮮奶很沒好感,雖然在電視電影裡早就看過了無數次這東西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早餐,不過感覺就.. 也沒什麼特別的。吃完早餐後Aude拿起手機看了一下,跟我們說Swannie今天的打工提早結束了,所以我們可以稍微等她一下,她回來後要帶我們去一趟巴黎市區,順便跟我們說明一下接下來幾天要出門的交通方式,於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便開始了~


  在路上Swannie跟我們說,今天剛好是星期天,所以街上除了賣吃的餐廳還有幾間會開之外幾乎所有商店都休息。就算有營業的也都大概3,4點左右就關門了,這是我來到歐洲後所感受到的第一個文化衝擊。她說,星期天就是大家不工作好好待在家休息的日子,這實在是件很難想像的事,星期天不應該是商店最熱鬧的時候嗎?怎麼在國外竟然會變成最冷清的日子!接著又提到法國人除了周末及國定假日外,每年都有大概五個星期左右的假可以自己安排,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就可以自己決定每年要怎麼放這五個星期的假。雖然覺得很羨慕,但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大家都這樣悠閒的放假不工作的話國家不會倒嗎?(笑)
因為有個導遊兼地陪的關係,第一天的行程完全都不用動腦思考移動方式,想去哪就到得了哪,反正跟著法國妹妹走就對了。於是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傳說中的香榭大道,並同時學了一下香榭大道的法文,這也是我除了打招呼外一直到離開法國後都還記得起來的唯一一句法文。走在香榭大道上,幾乎整條路上都是觀光客,Swannie說星期日大概就只有這邊的商店還是全開。沿著香榭大道走到盡頭後就看到了傳說中的凱旋門,其實對於它的歷史我一無所知,從來也只曾在漫畫中見過它而已,所以倒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參觀完後第二站來到了巴黎鐵塔,我對這個地方就比較有興趣多了。因為想當年足球小將翼當紅時,漫畫中的大空翼跟岬太郎就是在這塔下相遇的啊!(我好宅XD)最後,我們到了拿破崙皇陵,拍了幾張觀光客照後就回家,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有人跟著當導遊雖然很輕鬆,但其實一路上我總覺得不太自在。雖然我真的很感謝法國妹妹還特地帶我們去亂跑,但也許是在日本流浪過後自由慣了吧!沒辦法一個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旅行好像不是很適合我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