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1

201207_奇妙成行的歐洲之旅,一切都在「意外」之中#1

  這是一趟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最後會成行的歐洲之旅。一開始是覺得花費實在太貴,被約說要不要一起來時只當作神經病在「練蕭崴」,根本沒想過要來。結果過了兩個月後不小心提到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覺得似乎也不是不可行。雖然我對歐洲這塊地方實在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也根本沒有半點認識,但有人當導遊倒也沒啥不好。於是乎從決定要去,湊不到旅費放棄不去,接著又被雷打到毅然決然的刷卡(陳培珊的卡XD)買下機票,經過這段曲折離奇的過程後,我現在已經在飛往巴黎的飛機上了。雖然是第一次搭長程的飛機,不過從頭到尾我卻一點都沒擔心過會不適應不舒服,反而這段近12小時的長程飛機是我目前在這趟旅程中最期待的部分(謎)。原因也沒啥別的,就跟我很愛搭統聯一樣,在這段別人什麼都不能做的12小時中,我可以打魔物清任務,可以打機戰趕進度,可以看著窗外一整片白雲思考著我媽有沒有可能會領到我保的意外險一千萬。反正,只要我的DS、PSP、ipod一直都處於有電的狀態,這12小時對我來說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嗯,我承認我是個神經病。(我已經聽到陳小嘟在內心OS叫我回房間聽音樂打電動就好的聲音了XD)


  雖然大概在近一個月前就決定了這趟歐洲之旅,不過相關行程跟行李幾乎都是在最後一天才開始準備,這也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天生淡定了。基本上25天的行程如下,7/6出發,在上海過境一晚,7/7前往巴黎,抵達時會有善良體貼大方活潑又可愛的19歲法國妹妹跟她可愛的友人要來接機,還要提供家中的沙發跟房間給我們睡到7/12離開巴黎前往倫敦,我一直很誠心的祈禱希望她不會是詐騙或是人蛇集團。抵達倫敦後入住第二位善心人士,看起來很粉嫩的粉嫩男家直到7/15。基本上,法國妹妹是我在網路上撿到的,而倫敦粉嫩男則是同伴找到的,我對法國妹妹一直很有信心,也深信她絕對不會晃點我,但同伴說粉嫩男看起來實在不太可靠,所以隨時要有睡飯店的心理準備。在倫敦待到7/15南下,到同伴要就讀的語言學校附近入住普通有單人房的hostel,這時差不多算是拆夥一半,開始要自己找地方去閒晃了。住到7/20號後正式拆夥,開始一個人找地方流浪到7/26,目前預定是去彎路推薦的Bath跟Costwold,至於詳細行程就等到時再說吧~接著7/26出發到北部的Lancaster投靠彎路,在清新悠閒的鄉下過著隱居般的生活直到7/29回倫敦市區入住一晚hostel後,7/30再搭一早5點多的歐洲之星回巴黎搭機返台。以上便是目前這趟歐洲之旅的所有行程,以上並不是簡略的把大概行程寫出來而已,而是我目前知道跟決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這樣而已。沒寫到的細節部分我完全都不清楚,也還沒開始想。沒辦法,誰叫我天生淡定呢~(茶)
  
  接著要講的是第一天的心得,在上海過境的這第一晚跟飛機上的12小時一樣,是我出發前最期待的部分。不過也說不出來是啥原因,可能是比起歐洲人來說,我對大陸人的生態還比較有興趣吧?!在飛往一個半小時的飛機中,隔壁剛好坐了一個要到溫哥華進修的樹林高中英文老師,因為搭機很無聊所以兩人就聊起來。老師也給了我一些到英法的建議,不過我現在已經幾乎都忘光了(老師對不起~XD)。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可以遇到好聊又熱心的陌生人真的是一件有趣又幸運的事。原本老師建議我可以到過境旅館辦完C/I後搭車到市區去看傳說中的上海灘夜景,只不過抵達浦東機場時已經看到天上開始飄雨,於是乎就放棄了夜景這個選擇。入境後,在機場繞了好一大圈才找到過境的飯店,沒做功課果然是一件很刺激的事,不過反正最後有找到了就是好事。而在飯店櫃檯前等待辦理C/I時我突然驚覺排隊的大家手上都帶著一張東航傳給旅客的住宿券,看看自己手上就只有護照跟呆胞證而已,我的住宿券呢?我也不知道丟哪去了XD。好吧,因為這時不管怎樣都生不出來,所以也只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繼續排隊,還好在排了近一個小時後拿出護照給櫃檯,可愛的櫃檯小姐就開始幫我辦C/I了,真是虛驚一場。因為老師有說最後一班回機場的磁浮列車好像是9點多,進房時已經快6點了,所以稍微沖一下澡,打開電腦找人哈拉了一下後就馬上出門準備見識一下上海的市區。只是這時候我想到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 上海市區在哪?走到飯店樓下磁浮列車的售票口後,我很自以為聰明的先去找磁浮列車詢問台的小姐,問了她說,磁浮列車要搭到哪一站比較熱鬧。沒想到,小姐很淡定的回答我說:「磁浮列車只有一站。」。此時此刻我真想馬上逃回台灣,因為實在是丟臉到非常之好笑XD。

  接著搭上了傳說中的磁浮列車後,看著車廂內的儀表板,時速從0開始漸漸加速到300km,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挫」。因為一路上還蠻不穩的,有點可怕,旁邊有個第一次搭磁浮的大陸小姐在途中還一度嚇到大叫了一聲。這一聲讓我對這台車更沒有信心了,只能慶幸我在出發前有在桃園機場辦了個身亡險一千萬的保險了。短短十幾分鐘後,抵達了「龍陽路」這個站,下站後發現附近還頗多商家的就先去逛了一下。一開始看到全家,嗯,有便利商店很正常。接著看到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嗯,有麥當勞也很正常。接著是85度C,嗯,新聞有報過。再來是都可COCO跟超級雞車兩間連在一起,嗯,也很常看到。咦?這裡並不是台灣啊啊啊!為什麼會出現這兩間店!!這實在讓我有點震驚,而且兩間生意都超好,我沒時間慢慢排隊所以便放棄了這兩間,繼續走向捷運站內準備搭車到較熱鬧的市區。在買車票時因為紙鈔一直沒辦法順利的讓機器吃進去,有個大陸阿伯很熱心的幫我用好後,還教我怎麼買票,順便跟我說哪邊比較熱鬧,於是我就搭上了捷運前往南京東路站。其實從抵達機場後一直到搭上捷運,上海這的感覺跟台北一整個沒什麼兩樣,頂多就是講話大聲了點,捷運的車舊了點而已,所以我一整個都還沒有出國的實感。到了南京東路後走出站外發現果然真的是鬧區,燈紅酒綠(?)的一整個不比台北遜色到哪。只是多了一些很有趣的景觀就是了。例如因為下雨了,所以在每個大型騎樓的地方都發現有至少兩個人不停的問路人要不要買傘;路上有很微妙的觀光聯結車,也不知道是要錢還是免費;有看起來很酷的小型計程車;不過在這些當中最厲害的就是在豪雨中淡定漫步的小姐了XD。而在熱鬧的街道上一直不斷的看到台灣兩字出現在各種不同的地方,台灣小吃、台灣珍奶、台灣雞排等等等等,不難看出來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大陸人崇台。只是講真的,照這種發達的程度來看,我都快要覺得大陸比台灣厲害了,實在是一整個顛覆了我對這邊的印象。只能說,也許外國的月亮可能真的都比較圓吧?因為時間不夠,加上又下起豪雨,所以走馬看花很趕的逛了一圈後就又匆匆的回到機場了。連晚餐都沒時間買,最後是在機場的餐廳解決晚餐。吃完回房後連線回飯店交代完幾個訂房,上傳完一如往常沒有重點的照片後,就結束了這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