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1

201207_奇妙成行的歐洲之旅,一切都在「意外」之中#2

  第二天一大早睡醒後先經過了一番掙扎最後才起床換裝下樓吃早餐,其實肚子一點也沒有餓的感覺,只是想看看這間飯店的早餐長怎樣而已。結果到餐廳繞了一圈,最後我只拿了三個迷你白饅頭配上一杯柳橙汁,因為.. 實在是不佳。隨便嗑完後就回房整理行李退房準備登機了,拖著行李到航空公司的櫃台要辦C/I時赫然發現一排超~級長的隊伍,於是乎只好乖乖的排了一個多小時。只是沒想到在拿出電子收據跟護照給櫃檯小姐後,她突然冒出一句:「先生,你這名字是不是打錯了啊?」。靠,我心想說不會吧!我都已經成功飛到上海來了怎麼可能會發生名字打錯這種驚人的問題。但是在我拿回票據核對過後發現,我真的打錯了XD。我竟然天殺的把我的姓,CHAN打成CHANG啊啊啊啊啊啊啊~ 儘管這時我內心已經完全無法保持淡定,但我還是很冷靜的問了櫃檯說,那我現在該怎麼辦?雖然這是個很蠢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她可以在現場直接幫我解決這驚人的意外。結果看她撥了幾通電話後跟我說她這邊還是可以先讓我飛巴黎,只是我一定要自己撥電話回台灣,請台灣的航空公司人員幫我在備註說明我的姓名打錯,這樣我回程的兩段航班才不會有問題。雖然我很納悶為什麼明明就是陸籍的航空,我人也正在大陸,卻還要我打回台灣才能處理這件問題,不過因為感覺得出來她已經很有誠意,態度也很好的幫我處理問題,所以我也就沒再多說,反正千錯萬錯都是我自己的錯(淚)。


  經過了這件驚人的意外後就順利出境準備登機,只是沒想到等到登機時間快到時耳邊竟然傳來了哀傷的廣播聲說班機因天候因素延誤。目前未定何時可登機,請我們耐心等候。沒想到第一次搭東航就遇到了大家在網路上「津津樂道」的Delay問題。雖然早就有了這種心理準備,不過遇到這種情形還是覺得有點不安。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話倒是還好,也許我還會期待在機場過一夜XD。但是這次可是有法國妹妹在巴黎等我啊!好不容易找到有人要提供住所收留我,如果因為班機延誤而失去了這個沙發那可就賠大了啊~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午12點的班機延誤,時間未定,那我現在到底該不該先到附近的餐廳吃飯呢?在一邊忍受的飢轆之苦的同時克制著想衝進餐廳點一碗牛肉麵的衝動,不知不覺中就過了兩個小時,而登機時間到此時卻還是未定。期間還看到一位大陸人對著東航的人員發飆,說這樣讓我們等未確定時間的班機為什麼不準備餐盒給我們吃,是要我們等到什麼時候,當時我超想跟這位大叔說聲:「Good Job!!」XD。但是等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未見餐盒的蹤影,連這期間的廣播都沒聽到過有我們航班出現過,於是乎我終於決定去點了碗牛肉麵果腹。沒想到就在我滿足的吃完了牛肉麵後就馬上響起了廣播聲,「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公司MU569班次的乘客請注意...」。聽到這我還想說怎會這麼幸運,剛吃飽就馬上要登機了,一整個就是意外之中的幸運啊!沒想到接下來卻是說,「請帶著您的登機證至登機口領取便當及飲料。」。『淦!』,此時我的心中除了幹字外已無任何感想。但難得有機會吃航空公司發的便當怎能錯過,所以我還是拿著登機證去領了盒便當,至於內容物究竟好不好吃的話..,我想還是就當作我沒領吧。
吃完牛肉麵跟便當後,接著又等了一個小時多才終於等到可以登機的廣播,只是就在全員登機完後又不知為何的在飛機上坐了將近一個小時飛機才起飛。這時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不多不少剛剛好延誤的五個小時整。這下就好笑了,原先預定晚上7點抵達的班機瞬間變成深夜12點才會抵達。雖說在延誤時有傳了FB的訊息通知法國妹妹班機延誤的消息,但一次延了5個小時讓我對能不能順利見到她這件事突然變得很沒信心。不過事到如今我也沒辦法再改變任何事了,只能催眠自己,讓自己抱著淡定的心情好好享受機上的12個小時。
一天的日記還沒打完但我眼睛已經瞇到快看不清楚字了-_-,剩下的再找時間慢慢補完,大家晚安。Bon so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