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20141216_關於重新學走路這事

腳其實算是好的差不多了,
不怕看傷口的可以點來看,內含微妙的比例尺XD
但經過了休養這幾天後,
走在路上突然有種快要忘記怎麼走路的感覺。
因為開刀口在膝蓋上方的關係,至今左腳仍只能彎曲15度左右。
如果再加上上個月因膝蓋不適而在走路時一直會刻意不讓腳彎曲的話,
左腳大概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能隨心所欲地活動了。
也許是因為如此,今天走在路上時突然開始思考:
「我走路時左腳是怎麼走的?」
今天這問題困擾了我一陣子。
在腦子的某個地方可能是想以此為契機吧?
想在重新學走路的同時,也讓自己試著過過新生活。
上網買了幾本書,試圖讓自己培養閱讀的習慣。
接著又報了一次多益考試,希望可以拿到傳說中的金色證書。
(這次考前一定要喝杯酒好好昏睡...。)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可以適應任何環境,任何生活的人。
只是在沒有任何外力影響的情況下,我只會走我覺得最舒適的路。
沒什麼野心,沒什麼企圖心,再加上沒有太大的物質慾望,(3C慾望倒是永遠都不少
日子過得無欲無求,也似乎無憂無慮。
但到頭來,總覺得似乎還是少了些什麼。(絕對不是少了閃光 (泣

近來在一些朋友身上看到了我所沒有的野心,企圖心以及想完成夢想的決心。
總覺得在不知不覺中就很容易被其吸引。
人類總是會對自己沒有的東西有所憧憬。
是不知足,亦或該說是有上進心都只是一線之隔,一念之差。
總之,也許是該改變些什麼了吧?似乎有個聲音這樣說著。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環境,
對我來說其實都沒有什麼太過絕對的好與壞。
尊貴與卑賤對我來說也不過就是兩個名詞,並不代表什麼意義。
對我而言是如此,就我的視角來看世界也是如此。
但我就是我,不容小覷,也請不要高估就是。

回首過去三十多年來,
其實沒有認真做過什麼事。
就連賴以為生的日文也沒有好好認真讀過。
可以到現在還生存得好好的其實是個奇蹟。
嗯,我稱之為「奇蹟」。
印象中曾拼了命的去追求的東西就只有兩段回憶。
而最後,也就只是回憶。
從來沒好好讀過書,也沒好好做過事。
即使有,通常也只是曇花一現。
就跟浮雲一般,風一吹隨即煙消雲散。
少了些什麼吧?是的,是該追求些什麼了吧。

正如我說的,妳是解藥,不是毒藥。
也許上帝在關上妳的那一扇窗,
幫妳打開這扇窗的同時,
也幫我開啟了同一扇窗。

我想在這段短短的日子裡妳不會知道是誰得到的比較多。
到頭來,
是誰依賴誰可能都還說不定。

不過,總之還是不想強求任何不屬於這雙手的溫暖。

無論如何,
謝謝妳。

I believe I can fly someday, so do you. (We are still growing up~♪)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