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8

20150408_圓夢的2014

每年的回顧日記有越拖越久的趨勢。(汗

原先計畫是每年的12/31寫,

去年忙著移居日本所以拖到3月初寫。

今年原本打算生日時寫,結果連生日都不知道在瞎忙啥~

都過滿一周了才很勉強的擠出上班時間來寫。

再這樣演變下去之後大概會變成兩年寫一次吧...

----------------------------------------我是手動分隔線----------------------------------------

首先去年最值得慶賀的大概就是圓了一個大夢。

到日本去生活了近半年,也在當地工作了約兩個月左右。

在這半年的時間自己從南到北繞了日本好大一圈,

也很難得的在九州時意外地小小慶祝了一下生日。

由於一如往常沒有什麼計劃就直接出發的關係,

旅程中沒有什麼一定要去的景點,沒有什麼必看必吃必走必到的行程。
(老實說我看到遊記裡出現這種字眼時眼球都會不自覺得往上轉...

走到哪睡到哪,每天都睡很飽才出門。不趕時間,也沒有行程。

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偶爾累了倦了就在所到之處看看電視逛逛超市。

在每個所到的城鎮留下一些生活過的痕跡和淡淡的回憶,對我來說就夠了。

一個人從南到北,再從北到南。

雖然難免還是覺得有些寂寥,

不過基本上享受自由的喜悅還是遠大於孤獨感就是了。(非常努力催眠自己的成果

而不免俗也不意外地,今年仍然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而插曲之所以為插曲就是因為....,它只是插曲。(逃

不需要多提,但仍舊還是感謝這插曲留給了我一些美麗的回憶。(合十鞠躬)

由於今年總結來看還是達到了許多成就,

以下就用條列式來記錄一下。

※搭寢台列車。

※被雪打,而且還一度以為會凍死在暴風雪中。

※在外租屋生活。

※被日本人用日文面試,被美國人用英文面試,然後還有被美國人用日文面試。

※在國外工作,雖然嚴格來說對我而言日本根本就不算是國外。

※完成了人生中唯二的重要願望:抵達了青鳥劇中的清澄駅與北海道。

※手持觀光簽但是1年365天有近180天人在日本。

※自力取得在留資格,不過直接放棄使用。

※接待了數組沙發客,來自南台灣至北台灣,最後還以波蘭來的兩人組作為結尾。

※到強國出差,並以夏裝薄外套挑戰0度天氣。

※連續兩年在同一個時期和同一個女人一起在東京出遊,孽緣吧我想。XD

而經過了留日豐富的半年之後回到台灣,

找了個「新的舊工作」後不改悠閒地度過了2014年剩下的幾個月。

只是最後受不了綁手綁腳又處處被限制導致每天無所事事的生活,

終究又恢復成浪人,繼續找尋下一個去所。

結果在全新的2015年,

本米又再度Reset,從0開始了~

不斷有Reset的機會不能說是壞事,但實在也說不上是什麼值得慶祝的事。

唯一大幸的是自己覺得經歷過的所有都很「值得」。

人生嘛,總是為自己過的,不是為任何一個其他人所過。

自己覺得值得,或是讓自己覺得值得,

其他什麼狗屁倒灶的事就全讓它隨風去吧~

讓自己獲得精神上的勝利就是最大的勝利。(自我感覺良好的阿Q來著的

以上。

雖然新年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

在這新的一年,新的城市,新的生活中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1 則留言:

  1. 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隨風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