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9

20140710_Memory#04

#1~#3請洽FB網誌,太久沒寫都快忘記還有這件事了。

前兩天很奇妙的被一個國小同學在FB上認到親,

接著又因為這樣連到好多失聯的國小同學,

看到既陌生又熟悉的臉孔一一出現後,好多堆在腦子深處的回憶突然就一次全跑出來了。



 

 

 

 

搬到台南後,就近讀了離姑婆家大概不到一公里的大橋國小。

那時轉學進去讀四年級,不過對於四年級時的同學幾乎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幾個人而已。

其中有一個同學叫王O傑,

後來才發現他爸媽跟我姑婆是朋友(牌友?),一直到很後來都還是偶爾會見到面。

然後班上有個千金大小姐叫做韓O婷,長得很漂亮。

還有個我已經完全忘記名字,當時在班上也完全不熟的女同學。 

會只記得這個人是因為他們家是擺夜市的,

一開始在大橋的小夜市賣燒烤,後來改在小北夜市賣。

賣了一陣子後除了燒烤外又另外開始賣排骨酥。(雖然有骨頭吃起來沒有很方便,但真的超好吃...) 

然而誇張的是長大後其實我也去過他們家的攤子買了不少次,也不是沒有當面跟她買過。

但是她從來都沒有認出我過,反而是我媽有次去跟她買時被認出來她是詹小米的媽媽....。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XD 

而最後一個記得的是國中很奇妙地和我又再度同班的林O鈞,

他其實也是我四年級時的國小同學。(但我覺得本人一定完全忘記有這回事了

我記得當時林O鈞看起來就是傻傻的很好欺負,

所以後來升上五年級即使我們不同班後,

我還有一次因為看不慣有人欺負他跑去他教室找欺負他的人。(一整個很愛管閒事

而在四年級的一年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是當時的導師,我只記得她姓蔡。

因為她非常兇,非常兇,非常兇。很驚人,所以要講三次。

記得當時因為她帶的班在運動會的大隊接力幾乎都是拿冠軍,

所以我們常常在運動會前全班被帶到空地去練接棒。

現在想起來很不可思議的是我當時跑得還蠻快的,幾乎都是跑最後一棒。

對於四年級的記憶大概就只有這樣吧~

後來升上五年級後我弟很不巧的也被這位蔡老師帶到,

當時老師還跟我媽說我弟功課比較差,不抓他去補習不行。

接著就上了五年級後重新分班,五六年級兩年都和同樣的同學在一起,

而我的國小六年中最多的回憶也就都集中在這兩年。

 

剛升上五年級時我們的導師,曾老師,是個出了名的好好先生。

升上五年級的第一天他自我介紹時還跟我們說如果覺得功課派太多的話可以跟他說,他會減少份量。

不過後來才知道其實他生氣起來也是很可怕就是了。

然後當初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在五年級時被選出來當了班長,然後副班長則是陳O靜。

在五六年級期間發生了很多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存的事,只不過都是斷斷續續的事件。

 

記得當時在班上有個成績很好很好的女生,長頭髮。

每次段考一定都是班上的第一名,幾乎不曾掉到第二名過。

但在整個五年級的一年中就只有一次不小心讓位給我。(大笑

我還記得,在那次段考前有次小考時我考了個普普通通的分數,

當時坐在和我同一排的一個女同學像是在鼓勵小朋友一樣告訴我說只要我多用點心的話就會考很好了。

接著我就拿到五年級的第一次第一名了。(超好騙

只不過在我考完第一名後的下一次段考時,我考了個差到不可思議的成績。

我已經忘記那次是掉到全班的第幾名了,但是我很深刻的記得我難過到在學校淚崩。XD

但是當時很不愛唸書的陳O南同學還來安慰我說叫我不要在意,考第幾名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

 

陳O南是很討厭唸書的小孩子,

我記得他在六年級時還曾經不知道為了什麼很生氣的在講台上對我們新的導師怒罵三字經。

還曾經跟導師打架,被老師用腳超大力的從後面踹下去。(真的非常驚人...

但在我印象中他是一個草根性很重,然後非常非常非常重義氣的朋友。

所以即使後來完全沒聯絡,也不知道他過得如何,但是我都還是一直記得他。

 

而在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對運動這方面好像還頗有天份。

雖然很難想像,但記得在這兩年我都有代表班上去參加跳高跳遠的比賽。

印象最深刻的是記得有一次跳高的比賽時間是中午,大家都在吃飯休息,但是我在操場中比賽。

比到一半時我突然看到張O豪和王O翔兩個人特地跑下來替我加油,

這兩個人當時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而在這兩年中要說到交情最好的同學就莫過於是王O翔了。

記得後來國中時有幾次打電話到他家找他,他媽媽叫他聽電話時都會跟他說是老朋友要找他。

當時在教室裡也有好一陣子都是跟他坐在一起,因為個子都很小。XD

他有次突然很若有其事的跟我說,他想學我寫字,因為我當時寫字還蠻整齊漂亮的。

然後有一段時間就很認真的學我把字寫的小小的,還跟我說他發現把字寫小真的會變好看。

後來雖然國小畢業後還有回去找過他幾次,高中時也有在延平市場附近的電動玩具店遇到過幾次,

不過最終還是失聯了~

 

把亂無章法的國小回憶寫下來後才發現量還真的有點多,為了明天還得早起上早班就先寫到這了。

這兩天在臉書看到許多國小同學後讓我感觸頗深,

也覺得在這時候還可以與這些同學取得聯繫真的是件很不簡單,又很可貴的事情。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記得這麼多以前的事,也不是每個人都很在意這些往年的回憶。

但在我的人生中,每當我看到很久不見的某某某時,

總是會很希望可以像以前熟識時一樣拍著他的肩問他最近如何,

還記不記得我們當時做過的什麼蠢事,期望著可以得到同樣熱絡的回應。

但大多時候都只能換來一句陌生的不記得這麼多了。

要說感慨我倒也不是覺得需要為了這種事情感慨。

因為我認為重要的不是這些人記不記得我,而是我一直都記得你們。

是的,在我短短人生中出現的朋友們啊~

我一直都記得你們,不曾忘掉過。

我想,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