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8

20140330-0401_長崎<2>

其實嚴格說起來昨天去完原爆紀念館等地方後我就已經不知道長崎還有什麼了。

睡到中午醒來後翻了翻導覽地圖也沒找到什麼比較有興趣的地方,

最後算是很勉強地決定了去哥拉巴園邸一帶去走走。(不得不說哥拉巴這譯名真的很難聽)



 

 

 

 

 

搭了路面電車到『大浦天主堂下』下車後徒步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哥拉巴園邸,

不過既然都到了天主堂站了,當然也就順便進去參觀一下。

*進去的門票要300羊

DSC05736

 

 

 

 

 

 

 

 

 

 

 

*外觀大概就是這樣,也許是已經去看過歐洲教堂的關係,看到這間教堂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DSC05739

 

 

 

 

 

 

 

 

 

 

 

 

 

 

 

 

 

 

 

 

特別要提的是這天進去參觀時剛好遇到有團體進來參觀,

年齡層就大概是40~50歲的中年大叔大嬸團。

這些人一進來完全無視禁止喧嘩拍照的告示,大剌剌的就開始聊天拍照起來。

一開始我還以為又是26團,結果聽他們講話才知道是韓國團。

不過還好不是台灣團,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很丟臉。

嘛~ 以此告誡大家出國真的是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免傷害了自己國家的形象。

草草逛完大浦天主堂後接著就前往到哥拉巴園邸去了。

哥拉巴園邸是Thomas Blake Glover在1863年來日時在長崎的南手山上所建造的家園,

當初有許多外國商人都住在這個區域,而這些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至今都還保留的非常完整,後來就演變成一個景點。

*當初的自動電話,覺得當時叫做自働電話很有趣所以就拍了張照片

DSC05740

 

 

 

 

 

 

 

 

 

 

 

 

 

 

 

 

 

 

 

 

*不算便宜的門票,要價610羊

DSC05745

 

 

 

 

 

 

 

 

 

 

 

因為對哥拉巴這人還有這片商圈的歷史沒什麼興趣,

進到哥拉巴園邸後就是無所事事的閒晃。

*似乎在施工或是維護中的樣子(如果原本就設計成這樣那就有點瞎了...

DSC05746

 

 

 

 

 

 

 

 

 

 

 

*園內最高處,可以往下瞭望長崎港。

DSC05760

 

 

 

 

 

 

 

 

 

 

 

*看起來很有西方設計感的景觀

DSC05750

 

 

 

 

 

 

 

 

 

 

 

*為紀念在歐洲很活躍的歌劇歌手喜波貞子而被命名為貞子的櫻花樹,貞子櫻

DSC05771

 

 

 

 

 

 

 

 

 

 

 

 

 

 

 

 

 

 

 

 

另外在園內還拍了一堆有的沒的照片,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來日本看西方的東西有什麼意義,

所以就容許我直接略過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園內的石製地板上總共有兩個心型的石板,

於是乎當然也就有些無意義的都市傳說出現了。

(什麼找出兩個心型石板的情侶就可以獲得永遠的幸福之類的)

然後我只有找到一個,可能是因為單身前來吧。(淚

DSC05792

 

 

 

 

 

 

 

 

 

 

 

 

 

 

 

 

 

 

 

 

*離開了園邸後在入口附近發現了這個有趣的郵筒,目前還在役中喔!!

DSC05797

 

 

 

 

 

 

 

 

 

 

 

 

 

 

 

 

 

 

 

 

邊逛邊走回車站時發現了路邊很多店家在賣一種東西叫做角煮夾頭,

DSC05803

 

 

 

 

 

 

 

 

 

 

 

 

 

 

 

 

 

 

 

 

光看圖片的話就跟超簡易版的掛包一樣,因為看起來就是薄的饅頭夾一片肉而已。

基於肚子有點餓加上好奇心使然,雖然覺得不便宜不過還是買了一個來吃看看。

DSC05806

 

 

 

 

 

 

 

 

 

 

 

吃完後... 嗯,其實就只是個很空虛的掛包而已。

咬了一口後真的超想塞花生粉跟酸菜進去一起吃,台灣掛包大勝啊啊!!

吃完空虛的掛包後已經算是結束長崎的行程了 ,

不過就在走向路面電車站的途中又看到了有攤販在路邊賣ㄅㄚˇㄅㄨ ,

一時嘴饞就又走過去買了一支在路邊吃起來。

這時有個阿桑突然跟我搭話,得知我是外國人後更是倍感興趣一整個話夾子停不下來。

後來問到我接下來要去哪時,我說我要準備搭車到鹿兒島去。

阿桑回我說如果是那麼遠就沒辦法,不然原先想開車載我去。(人怎麼這麼好!!

後來繼續又聊了一陣子後阿桑又突然問我,要去鹿兒島的話那不就是要到車站去搭車嗎?

我說對啊~ (不過其實我還要先回飯店一趟拿我寄放的行李就是了

結果阿桑就說:『那我載你去就好了啊~』

我稍微驚了一下,還很不好意思的問她說這樣好嗎 

阿桑就很阿莎力地回我說:『沒關係啦!不會收錢啦!每次要順路載人時大家都覺得要收錢。』

雖然我當天已經買了電車的一日券,而且還得先回飯店一趟拿行李而不是直接要去車站,

不過我覺得這個阿桑實在很有趣,可以多跟她聊聊天也不錯,所以我就也沒客氣的上車了。XD

一路上阿桑講了很多事情,

她說她是在做冰批發給路邊的小販,已經做好幾十年了。

現在其實算是把這個工作當娛樂而已。

然後又說到長崎很適合居住,不會像大城市的生活一樣緊張,但是又不會太鄉下。

最後還聊到以前生活很辛苦,現在的小孩都吃不了苦之類的話題。

反正就東聊西扯的哈拉了十幾分鐘,最後到了車站附近他就暫停在路邊放我下車了。

下車前我跟她握了手,然後又再一次說了謝謝,很高興可以認識她。

雖然沒有時間拍張照片做紀念,但是這種一期一會的偶遇大概就是旅行中最有趣的回憶了吧~

 

接下來走回飯店拿了行李後就直接到車站劃位。

DSC05810

 

 

 

 

 

 

 

 

 

 

 

 

 

 

 

 

 

 

 

 

這次旅行全程都是用全國版的JR PASS,不過我幾乎每次都是要出發前才開始查新幹線時刻,查完就直接去劃位取票。

聽起來感覺似乎很危險,不過我繞了日本一大圈都還沒有遇到過客滿買不到票的情形就是了~

 

從長崎到鹿兒島其實並不算近,還得轉兩次車,

不過靠著我有JR PASS我超強的威能下搭新幹線搭的一點也不會手軟。 

買完車票後發現還有點時間吃晚餐,剛好可以品嘗一下之前在電視介紹的長崎名產-トルコライス土耳其飯。

據說這東西在長崎不管男女老少每個人都很愛吃,

雖然本人對食物這東西沒什麼怨念,不過機會難得所以還是來嘗鮮了一下。

這天選了一間巷子裡的小店吃,店名聽起來很... 微妙。

點燈夢詩,好個店名。

(底下是Kumamon,不用懷疑。)

DSC05818

 

 

 

 

 

 

 

 

 

 

 

*本日主角,土耳其飯。

DSC05814

 

 

 

 

 

 

 

 

 

 

 

其實這東西就是把生菜沙拉、義大利麵、炒飯、炸豬排,跟咖哩醬放在同一個盤子上的料理。

有沒有一種俗又大碗又可以一次滿足所有願望的感覺?

難怪男女老少都愛啊~ 真的是一道有趣又好吃的料理,不過也吃的我很撐就是了。

吃飽喝足後,就這樣結束了短暫了長崎兩日遊。

接下來便搭上了新幹線準備前往最南端(應該是吧?)的鹿兒島去~

DSC05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