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6

20140526_Apple Store面試經驗

經過了一番波折後,

在最預料不到的時間點收到了蘋果傳來面試通知的mail。

因為毫無心理準備的關係,收到時還讓我難得慌張了兩個小時左右XD。

後來就淡定下來找了小幫手陪我去買了面試用的西裝,

然後放空了兩天準備去面試。

嗯,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所以真的一整個放空了兩天。

話說到目前為止因為工作運太好(?)的關係所以幾乎也沒什麼正式面試的機會,

當自己感覺好像很緊張的時候反而不知道是要緊張啥。

最後就放空,放空,放空…。

 

面試的今天下了雨,

對我來說還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天氣。

因為本人是雨控,每逢下雨心情就很好。

於是就穿上uniqlo買的新西裝開開心心的出門面試去,

一抵達心齋橋的旗艦店後先被安排在店內的椅子上等Manager來。

坐了大概10分鐘後Manager來了,

竟然是老外!老外!老外!

因為很驚訝所以要說三次XD。

而且他竟然是用英文跟我打招呼!

幹,我壓根都沒有想過要用英文面試啊XD!

後來就帶到他辦公室開始面試,

一開始先叫我介紹些自己的事,然後跟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用英文,用英文,用英文,

讓我很困擾所以要講三次。

雖然簡單的對話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大問題,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講英文啊!

不過他還是很客套(?)的說我英文講得很好就是了XDD

後來我受不了就自己跟他說其實I prefer to speak Japanese.

他就切換成日文模式跟我對談了,真是個好人。

過程中被問了蠻多問題,

像是以前做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飯店打雜)

進到蘋果門市後想做什麼樣的工作?(目前除了店員外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

有什麼興趣?(旅行跟宅在家打電動)

將來的夢想是什麼?(環遊世界吧XD)

如果他連絡我以前的職場問我是個什麼樣的人的話,大概會得到怎樣的回答?(什麼都會做什麼都要做的人)

以前遇到過什麼樣印象深刻的奧客?是什麼樣的情形?當時怎麼處理?(隨便掰了個入住後隔天才抱怨房間很爛的客訴例子)

跟同事間有不同意見時自己是怎麼處理?(一整個就是先想到常常暴怒的Julia,我回答說一直都是以和平的方式解決)

然後聽到我說來旅行了三個月後問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哪裡?(當然是青鳥的車站,還把由來跟他講了一次)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講到目前門市只缺工讀,一周工時28小時。

所以其實我沒有辦法用他們公司的資料去申請工作簽證(這是我自己講的,這種東西我想他一定不清楚),

就算我今天有了工作簽證也不一定就可以到這邊兼差打工,

之前就有稍微查過,日本對這種東西規定還蠻嚴格的。

所以即使說今天面試的很順利,資格都很符合,老外也很滿意的話,

我還是不太可能可以到裡面打工。

只是可以到蘋果門市裡被老外用英文跟日文面試真的是個很珍貴的經驗就是了。

 

Level up(登登登 登登 登登登)<=升級音樂X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