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0

20140324-26_廣島-宮島<1>

遠行的時候終於到了~
和朋友約了29號在別府會合要一起出遊,
剛好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是怎麼旅行,
之後自己就無縫接軌開始無計畫環日。
怕放空太久到時會顯得太過癡呆所以提早了幾天出發,
慢步調的南下,先讓自己培養好旅行的情緒。
==
用青春18從大阪轉車到廣島大概是5個多小時左右,
當中大概轉了三次車吧。
不過因為轉車時等候的時間都不長,所以倒也不覺得累。
中午出發,抵達廣島時已經天黑了。
好笑的是當天自己根本不知道訂的飯店在哪,
到了廣島下車後查網路才發現要繼續往下坐到宮島口站才對,
所以好不容易從人群中擠下車後又馬上再搭上車,
但是我有換了個車廂就是了(遮臉。
接著又坐了近半小時後才到宮島口站。
這天入住的是宮島渡輪站附近的Guest House,
バックパッカーズ宮島2300日幣/晚。
http://www.backpackers-miyajima.com/
房間的感覺大概像這樣子,
除了女性專用房之外都沒有隔間,只用窗簾隔起來。

和目前住過的其他Guest House比較起來,
這間有個有趣的特色是主打節約能源(笑)。
一層樓只有一個地方有放插座跟延長線。

雖然說提倡節約能源是件好事,
但我實在是很難放心的把我的所有家當都放在這充電啊啊~
另外這間所使用的淋浴間還裝設了投幣式的蓮蓬頭,

要使用前必須到櫃台前拿專用代幣,一枚代幣可以使用7分鐘。
入住時有告知一次只能拿一枚,
不過其實代幣放著櫃台前沒人看管,要拿幾枚都是看自己良心。
個人是覺得7分鐘的水已經算非常夠用了,
通常洗完澡後我都還可以放著沖背沖個兩三分鐘時間才會到。
其他部分就跟一般Guest House沒兩樣。
辦完住房,放完行李後走出去逛逛,
發現附近店家除了7-11外幾乎全關!(才七點不到!)
還好渡輪站的售票阿伯告訴我說目前宮島那的大鳥居晚上有點燈,
很推薦我去看看,再加上青春18可以免費搭JR宮島渡輪,
剛好可以把今天的份用到淋漓盡致,於是便上船前往宮島。

順便附上JR西日本宮島渡輪的時刻表。

航行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
一上宮島後馬上就看到悠閒的小鹿。

可能是這邊沒人賣鹿仙貝的關係,感覺和奈良的爆衝鹿差很多。
接著再往裡面走一會就看到了傳說中佇立在海上的大鳥居。

咦?只有鳥居沒有海啊!!
後來才發現因為現在是退潮,所以遊客可以直接走近鳥居拍照。

白天漲潮時鳥居才會變成在海中的模樣。
從底座部分長滿的青苔(還是什麼鬼植物)就可以大概知道海水漲潮的高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座鳥居並不是把基座「插進」地面中而建造,
而是以「擺放」的方式一直佇立在這個位置。
(表達能力有點差,應該不難懂吧XD)
不過我發現更有趣的是靠近鳥居的地面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零錢XD。

很容易就可以聯想到都是搭船過來看鳥居的遊客丟的,
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很愛對這種神社相關物灑錢,灑給我不是很好嗎?
看完大鳥居後因為宮島在這時間所有店家都已經全關,
沒有任何可以去的地方,所以就直接再搭船回飯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