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9

20150820_Goodbye My Friend.

在日本的一個好朋友很突然地在上個星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事前沒有任何徵兆,事後也沒人知道原因。

人生雖然無常,但有很多事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這絕對不會是個聰明的決定、好的決定。
但我可以想像,必須做出這個決定的他一定非常痛苦。
想像這樣的痛苦讓我覺得很難過,
不過現在卻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去年待在日本時曾有過兩次和他見面的機會,但一次因為颱風,一次因為工作,最後都沒能去成。一直想著等他店準備好了下次再直接到他店裡找他就好,沒想到已經不會有這個「下次」了。
即使他的離去幾乎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但總還是覺得很感慨,因為生命總是遠比你我想像的還要脆弱許多。

如果過去我曾經在你/妳覺得無助時給過你繼續撐下去的力量,請不要客氣在任何需要求助的時候再來找我。我這人身上什麼都沒有,最多的就是耐心跟垃圾容納量。這篇文不需要任何RIP,只希望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都可以好好珍惜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所有人,也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